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大宗商品回升 江銅走勢向好

2019-11-07

韋君

港股昨天反覆上升,其間雖回落136點,不過在27,500水平有承接,尾市回升上27,689,微升5點,成交降至728.61億元,維持五連升的強勢表現。憧憬中美貿協的樂觀情緒帶動支持股市氛圍向好外,亦直接刺激國際大宗商品價格回升,帶動油股、貴金屬股上揚。江銅(0358)昨天升1%,突破百天線,可續留意。

江銅於江西省東北部從事銅礦開採、選礦熔煉和精煉,主要產品有陰極銅、電金、硫酸、硫精礦、電銀和精煉服務。在今年1月初,江銅斥資3.25億元(人民幣,下同),收購山東煙台國豐公司旗下國興銅業65%股權。國興銅業經營範圍包括硫酸銅、電解銅及有色金屬產品的生產、批發零售及產品研發等。

上月底江銅公佈了截至9月30日止第三季業績,營收661.97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13.95%;盈利7.65億元,按年增0.26%。首三季營收1,712億元,按年增5.32%,盈利20.65億元,按年增約1%,每股盈利0.60元。

彭博商品現貨指數周二收於4月中旬以來的最高水平。該指數今年迄今已上漲9.4%。過去一年,原材料價格一直受到貿易形勢的左右,ING Groep NV駐新加坡亞太區首席經濟學家Rob Carnell在一份報告中表示,銅和石油等順周期商品悉數走強。

另一方面,內地大舉推動5G、物聯網發展,銅箔需求上升,加上擴大基建等,均有利銅需求持續增長。江銅昨天升穿過去一個月高位外,同時升越百天線9.39元(港元,下同),曾升上9.52元,收報9.42元,升0.10元或1.07%,成交3,665萬元。現價往績市盈率12.12倍,息率2.41%,市賬率只有0.58倍。可在回調時吸納,上望10元水平,跌穿9.10元止蝕。此外,中信資源(1205)近兩日走勢明顯向好,昨升1.96%,收報0.52元,成交亦增至560萬元。

中信資源超平追落後

中信資源在渤海灣月東稠油油田新增90口井計劃,已在9月底成功開鑽,2020年開始新井陸續投產,倘90口井全部投產,高峰期可為油田增產30萬噸。

中信資源現價市盈率(PE)4.5倍,息率6.7厘,市賬率0.67倍。估值超平,可順勢跟進,上望0.62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