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何君堯傷勢穩定 或轉院

2019-11-08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一行約20人,攜同果籃到醫院探望何君堯。■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一行約20人,攜同果籃到醫院探望何君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區議會選舉候選人、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前日在屯門擺街站時,遭兇徒以利刃刺胸,昨日仍在醫院留醫,現時傷勢穩定,近日或轉院。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代表和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日到屯門醫院探望何君堯,並嚴厲譴責兇徒所為。何君堯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談到自己的傷勢時說,傷口比原來想像中嚴重,深度達2.5cm,醫生叮囑他不要操勞,相信離康復仍要一段時間。

在何君堯受傷入院後,兩天來都有不同界別的人士前往探望。昨日下午,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一行約20人,在主席龔俊龍的帶領下,攜同果籃到醫院探望何君堯。就香港文匯報記者現場所見,何的精神不錯,病床餐桌上放有一大疊文件,在養病時亦不忘工作。

何君堯在病床上接受訪問時談到自己的傷勢,形容暫時情況穩定,但傷口比原來想像中嚴重,深度達2.5cm,所幸並無傷及內臟,醫生要求他不要操勞,相信離康復還要一段時間,又透露在必要時,近日或會轉院再接受治療。

廣總建制議員探望

龔俊龍在探望何君堯後表示,何君堯所受的是致命襲擊,該會對兇徒的行為予以嚴厲譴責,何君堯作為本屆區議會選舉候選人,是次事件將對區議會選舉產生負面影響,希望有關部門能夠盡快將兇徒繩之以法。

同日,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包括民建聯的周浩鼎、梁志祥、葛珮帆,工聯會的麥美娟,新民黨的容海恩,自由黨的邵家輝,和旅遊界姚思榮、金融界陳振英到醫院探望何君堯。葛珮帆在fb發帖說:「看到君堯兄精神不錯,我們都比較安心,知道他胸前的傷口原來2.5cm深,真的嚇了一跳,實在太接近心臟!」

她續說,何君堯是次能夠吉人天相,一來因為他身手敏捷閃避及時,二來是一早有預防,安排了有兩位助手在身邊保護,才可以避過此劫。「我們絕不會向惡勢力低頭,一定會繼續無畏無懼服務香港,為公義發聲!希望君堯好好休養,康復後再和我們並肩作戰!加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