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WhatsApp添目錄功能 鋪路進軍電商

2019-11-09

社交網站facebook(fb)前日宣佈,在旗下即時通訊軟件WhatsApp商業版,推出名為「目錄」(Catalog)的新功能,讓商戶可在軟件內展示提供的商品或服務。WhatsApp形容此舉是「揭開商貿的新一章」,有助推動電子商貿。

「目錄」功能可讓商戶圖文並茂介紹產品或服務,並列出價錢、商品簡介和網址,讓用戶參考是否購買。

「目錄」初步在巴西、德國、印度、印尼、墨西哥、英國和美國推出,Android和iPhone的商業版WhatsApp可使用,短期內將推廣至全球市場,但確實時間未知。WhatsApp產品經理帕爾表示,「我們揭開了商貿的新一章,我們每日均聽到商戶表示,他們依靠WhatsApp接觸客戶而非網站」。

目前約有500萬商戶使用免費的商業版WhatsApp服務,主要為小商戶,另有逾100間企業使用付費服務,每個訊息收費0.5至9美仙(約0.04至0.7港元)。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