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獨」人紛「跳船」 洗底博入閘

2019-11-10
■黃之鋒上月被DQ,袁嘉蔚曾高調為他站台。 fb圖片■黃之鋒上月被DQ,袁嘉蔚曾高調為他站台。 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得民)除了「立言香港」外,為了吃修例風波的「人血饅頭」,幾乎每個選區都有泛暴力派成員參選。香港文匯報記者翻查資料發現,有人為了提高勝算,在參選前紛紛「跳船」,或刻意隱瞞自己的政治聯繫,企圖博懵當選。

袁嘉蔚黐河童 「中箭」味難除

南區田灣參選人袁嘉蔚,是「香港眾志」(中箭)創黨主席羅冠聰的女友,她於2016年時加入「眾志」,2017年更成為「眾志」副主席。去年1月,報名參加立法會港島區補選的「眾志」常委周庭被「DQ」,為免重蹈覆轍,袁嘉蔚同年5月宣佈「退出眾志」,並轉任立法會議員的區諾軒助理,為參加區選作準備。今年10月中,袁終成功「入閘」。

南區香港仔候選人之一的黃銳與袁嘉蔚情況亦類似:兩人都有茞`厚的「眾志」背景,在多次活動仍與「眾志」保持互動。早前,「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河童)被「DQ」,黃銳和袁嘉蔚兩人就在記者會上站在黃之鋒身旁撐場,可見兩人與主張「自決」的「眾志」仍有密切關係。

至於沙田松田選區參選人黃學禮在2015年當選區議員,當時他在報名表的「政治聯繫」欄目上填寫「沙田社區網絡」。由於「沙田社區網絡」主席劉鬖J在2018年參選新東補選時因「港獨」立場而被「DQ」,為避過審查,黃學禮在今屆已沒有再填「沙田社區網絡」,而是以「獨立民主派」的名義參選。

田灣選區參選人還有陳富明,香港仔選區參選人還有任葆琳和李建成,松田選區參選人還有姚皓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