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砸燒多區設施 官商民無倖免

2019-11-10
■暴徒破壞沙田政府合署。■暴徒破壞沙田政府合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黑衣魔前晚在全港各區擲汽油彈放火燒公共設施和路障,10多名蒙面黑衣魔潛入沙田政府合署大堂,用鐵支破壞電梯門,更向閘口掟汽油彈。昨晚「火魔」再現,在屯門政府合署外燃起熊熊大火,濃煙沖天。

10多名蒙面黑衣魔前晚在沙田政府合署大堂縱火。另一批黑衣魔則進入沙田新城市廣場,打爆多道商場玻璃門,又在牆上塗鴉字句,商場內通往大會堂的出入口受到嚴重破壞,部分扶手電梯亦需要停用。

鏹彈無人機襲警

在元朗,有黑衣魔更出動裝有鏹水彈的無人機,企圖向警員施襲,但無人機失控墜毀在大馬路,幸無人被擊中受傷。

在將軍澳尚德h一帶,黑衣魔在唐明街堆設路障放火,並縱火焚燒電箱令電箱爆炸,導致街燈全部熄滅。其後,黑衣魔又破壞十字路口的交通燈,在尚德h和廣明苑縱火焚燒垃圾桶,繼而轉PopCorn商場撞開圍封中銀分行門外的木板破壞,又拉開商場內零食店優品360及美心西餅的閘門大肆搗亂。

炸電箱毀街燈搗政府合署

深夜時分,黑衣魔又拆開港鐵將軍澳站圍板,闖入大堂放火焚燒及破壞早前已被毀壞的閘機,及打開消防喉放水。昨凌晨2時許,防暴警及速龍小隊沿唐明街推進驅散暴徒,有黑衣魔在文曲里向防暴警投擲多枚汽油彈,有記者險被掟中,警方施放催淚彈及發射橡膠子彈驅散。由前晚至昨日凌晨,警方在各區共拘捕40多人,涉非法集結、刑毀、襲警等罪名。

在昨晚9時許,有黑衣魔再借悼念周梓樂為名四出放火。狂徒在屯門政府合署對出空地堆起膠水馬、紙箱及木板等雜物,縱火焚燒,火勢迅速蔓延,火光照亮夜空,濃煙沖上百米高空。

消防員接報趕至射水灌救,約半小時將火救熄,其間約30名防暴警到場戒備,但未有發現可疑人。

同一時間,在中區添馬公園舉行的悼念周梓樂集會結束時,有黑衣魔暴徒在龍和道集結叫囂,並用鐳射槍照射中環軍營挑釁,大批防暴警到場佈防戒備,其間舉旗警告,氣氛一度緊張,但未有發生嚴重衝突。深夜後,人群逐漸和平散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