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毛孟靜助理「空降」 高調撐暴有前科

2019-11-10
■林正軒曾在本月2日煽動搞非法集會。fb圖片■林正軒曾在本月2日煽動搞非法集會。fb圖片

煽暴派及港獨分子企圖混入議會,一直高調撐暴的立法會議員毛孟靜也派出其助理林正軒,空降九龍城「樂民選區」參選。11月2日,「獨人」劉鬖J欲在維園舉行集會但不獲警方批准,林正軒就與數十名泛暴力派候選人以選舉宣傳的名義,企圖在當日繼續在維園搞非法集會,以此掩護黑衣魔當日的暴力衝擊。

在當日下午2時許,林正軒已抵達維園,與其他泛暴候選人匯合,並在附近掛起自己的宣傳旗子,旗上印有黑衣魔熱愛的「港獨」歌曲歌詞。

在活動開始不久,多名泛暴候選人與黑衣魔聯手挑釁警察,有人更向警方發起衝擊。其間,林正軒情緒亢奮,不停叫罵以煽動在場者情緒,但當警方開始嚴正執法時,林正軒即趁人不備閃身到人群後面,其後更趁混亂之際鬼祟離去。

林正軒高調撐暴,更與「港獨」分子關係密切。今年5月,有人開始惡意炒作《逃犯條例》的修訂,林正軒即與「港獨」組織「學生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及「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合作,發起所謂「包圍立法會」行動,並在立法會大樓外「紮營佔領」通宵留守,企圖搞「二次佔中」。

當時,林正軒與多位「獨人」都出現在現場,有講有笑,顯見關係非常密切。

九龍城「樂民選區」參選人還有楊永杰。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