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收藏 > 正文

【藏資訊】50餘件開封文物商店藏品展出 「收藏之都」再添活力

2019-11-14
■闕嵐(1758-1844)《花鳥八條屏》絹本作品■闕嵐(1758-1844)《花鳥八條屏》絹本作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雷 河南報道) 日前,第十三屆中國收藏文化(開封)論壇《古代及近現代書畫精品展》在河南省開封美術館開幕,集中展出五十餘件開封文物商店店藏文物書畫精品,這些作品風格各異,或氣勢恢宏,或曼妙精微,展現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博大厚重,藉此慶祝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

今次展覽由中國收藏家協會、開封市政府主辦,中國收藏文化(開封)論壇秘書處、開封美術館、開封市文物商店承辦,五十餘件文物書畫精品包括呂紀、王鐸、八大山人、姜筠、樊增祥、楊了公、王雪濤等明清及民國時期的書畫名家典藏之作,有中堂、對聯、卷軸、斗方、手卷、扇面等多種書畫形式。這些書畫珍藏大多是首次亮相,彌足珍貴。

開封是中國收藏文化發祥地,歷史上曾享有中國收藏之都的美譽。主辦方有關負責人稱,經過半年多的精心籌備和策劃,為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切實落實習總書記提出的讓文物「活起來」的重要指示,展現文化自信,中國收藏文化(開封)論壇組委會特舉辦「第13屆中國收藏文化(開封)論壇古代及近現代書畫精品展」,不僅豐富了廣大市民的業餘文化生活,也體現開封市文物商店幾十年來為保護民間流散文物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豐碩成果。

當日,第十三屆中國收藏文化(開封)論壇在開封開幕,相繼舉辦慶祝新中國七十華誕 --古代及近現代書畫精品展、中國收藏家協會特邀顧問座談會、2019年中國開封觀賞石博覽會等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動。中國收藏家協會特邀顧問座談會邀請來自全國各省、直轄市、自治區的中國收藏家協會會長出席,以「如何讓中國收藏文化名城健康發展之話開封收藏」為主題,旨在通過座談會促進交流,進一步提升開封收藏文化名城影響力,共同開創我國民間收藏事業新局面。

中國收藏家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楊晉英表示,中國收藏家協會將一如既往地強力支持收藏論壇的各項工作,支持開封的文化建設事業,助力將中國收藏文化(開封)論壇打造為中國收藏文化論壇第一品牌,為繁榮發展開封的收藏文化做出新的更大貢獻。中國收藏文化(開封)論壇由中國收藏家協會和開封市人民政府共同創辦,是一個立足中原、面向海內外的高層次收藏文化論壇。目的是通過努力,將開封打造成集收藏、展示、交流和開發於一體的收藏文化基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