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敏華七成產能轉越南避貿戰

2019-11-16
■黃敏利(中)表示,受貿易戰升級拖累,期內在北美市場的收入按年下跌約23%。 記者岑健樂  攝■黃敏利(中)表示,受貿易戰升級拖累,期內在北美市場的收入按年下跌約23%。 記者岑健樂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岑健樂) 敏華控股(1999)昨公佈直至9月30日的中期業績,錄得公司權益擁有人應佔溢利按年升6.1%至約7.06億港元。每股盈利18.46港仙。每股派中期息7港仙。期內收益按年升1.9%至約55.93億港元,但受中美貿易戰升級拖累,期內在北美市場的收入按年下跌約23%,其中來自於美國的銷售下降約25.6%。

越南產能冀增至九成

敏華控股主席黃敏利昨於記者會上表示,為降低中美貿易戰對公司的負面影響,公司會將大部分美國客戶訂單生產轉移到越南工廠,同時將繼續擴充越南廠房及培訓當地員工,藉以更充分地使用越南廠房。

事實上,10月份已將出口至美國約70%的產能由內地轉移至越南。他期望明年中能將上述比率提升到80%至90%,令出口至美國的訂單能夠逐漸恢復。此外,公司將於內地增加生產高檔梳化,藉以增加收益。

續加大內地市場營銷

內地市場方面,黃敏利表示內地經濟增長雖然放緩,但現時公司在內地市場的市佔率不高,因此未來會加大在內地市場的營銷推廣工作,相信於內地的收益可望維持中高速增長。

產品售價方面,他表示由於主要原材料--真皮的價格現時下跌至接近歷史低位,加上環球經濟增長放緩,現階段真皮的價格似乎難有大升空間,故暫時不會考慮加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