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卓佳:無紙化IPO是大趨勢

2019-11-16
■卓佳溫佩麟    記者周曉菁  攝■卓佳溫佩麟 記者周曉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阿里巴巴(9988)來港上市,採用100%eIPO(全無紙化)方式招股,散戶可通過銀行、券商或eIPO渠道認購。有外電引述消息稱,是考慮到近期香港多個地區爆發暴力衝突。卓佳執行董事及投資者服務主管王妙心昨日於傳媒午宴上指出,無紙化必然是市場未來趨勢,集團經常與港交所及證監會討論就無紙化和區塊鏈的應用,以簡化新股上市程序。

據接近承銷團消息表示,阿里今次採取完全無紙化方式招股,主要是考慮到公司是互聯網公司,採取全電子化認購更符合公司價值,並指近年不同的網上認購渠道,佔不少新股認購比例已超過九成,相信不會影響招股反應。

貿易戰影響更深遠

卓佳香港行政總裁溫佩麟認為,近期港股低迷,相信阿里巴巴上市能增強市場活力,恢復部分投資者信心,亦十分有希望助港交所重奪全球IPO第一把交椅。他分析,在大部分投資者及企業眼中,短期的「修例風波」對市場影響不大,中美貿易戰的長期影響反而更影響其信心和未來規劃。

卓佳於10月中已推出以個人名義白表申請認購新股的手機應用程式(IPO App),望在市場積極推動無紙化招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