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祖高域不敵費天王 送拿度做年終「一哥」

2019-11-16
■費達拿(右)今仗對祖高域贏得頗輕鬆。  美聯社■費達拿(右)今仗對祖高域贏得頗輕鬆。 美聯社

面對氣勢不足的勁敵祖高域,38歲的費達拿英國時間14日在倫敦以6:4、6:3連下對手兩城, 以小組次名身份,第16次殺入男子網球年終賽4強。就此止步的祖高域也斷了年終第一的念想,成就拿度第5次登上年終第1寶座。

假如祖高域能在年終賽奪冠仍有機會在積分上反先世界排名第1的拿度,而今出局則宣告祖高域做不成年終「一哥」。

「我打得簡直令人難以置信,我知道面對諾華(祖高域)我必須如此。」曾六奪年終賽冠軍的費達拿賽後說。

當日最後一輪小組賽中,費達拿和祖高域迎來兩人間第49次對決,往績祖高域以26勝22負領先。然而,今場比賽首局祖高域發球就出現雙錯誤,並且讓對手拿到一個破發點,異常艱難才保發成功。第3局他更連續兩個發球雙錯誤送給費達拿3個破發點,「瑞士天王」底線多拍相持後一擊即中。反觀費達拿的發球局,世界第3完全掌控全局。第二盤,費達拿在自己發球局統治力明顯下降,但也不過是給了祖高域一個破發機會。祖高域狀態更不濟,多次回球離譜出界,費達拿兩次破發後以6:3結束比賽。 ■新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