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C朗「戴帽」 葡足派蛋「立」威

2019-11-16
■C朗(右)高高躍起,頂贏眾立陶宛守衛。  新華社■C朗(右)高高躍起,頂贏眾立陶宛守衛。 新華社

葡萄牙男足在當地14日晚歐國盃外圍賽主場6:0大勝立陶宛,繼續以1分優勢力壓塞爾維亞位居B組第2,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完成職業生涯第55個「帽子戲法」。

第6分鐘,C朗射入親自博回來的12碼,到22分鐘又以一記禁區外妙射建功。換邊後,碧斯、柏辛斯亞和貝拿度施華先後入波,C朗於66分鐘攻入個人今場第3球及在國家隊的第98球,鎖定贏6:0,力保次席。

法國 土耳其 捷克出線

另於H組中,法國主場迎戰摩爾多瓦,上半場因中堅朗格勒頭槌解圍失誤,被客隊率先破門。法國中堅華拉尼在34分鐘頭槌回敬一球扳平,戰至79分鐘才憑藉基奧特射入的12碼,有驚無險地反勝摩爾多瓦2:1,於H組和土耳其攜手出線決賽周。加上本輪挫科索沃2:1的捷克,連同這比賽日的4支球隊,截至周五已有10支球隊躋身明夏歐國盃決賽周24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