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落後一局因傷退賽 諶龍:為香港球迷嘗試上陣

2019-11-16
■諶龍因傷未能完成比賽。  新華社■諶龍因傷未能完成比賽。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昨日於紅館舉行,其中諶龍面對印度好手施里簡夫落後一局13:21下因傷退賽,上場與王子維激戰79分鐘令這位中國「一哥」舊患復發,諶龍表示為了香港球迷嘗試上陣可惜不敵傷患,希望能在廣州舉行的年終賽前能夠養好傷患全力出擊。

近況回勇的諶龍八強對手是來自印度的施里簡夫,往績取得6勝1負全面佔優的諶龍今場首局卻處於捱打狀態,以13:21落敗後宣佈因傷退賽。

上場與中國台北球手王子維激戰79分鐘下取勝,諶龍表示這場硬仗令傷勢加劇:「自法國站賽事後大腿一直有傷,對王子維的比賽打得很激烈,賽後的狀態就不是很好。」這位中國「一哥」坦言有想過賽前就退出,不過為了香港球迷決定堅持出賽:「本想賽前直接棄權,不過想到香港球迷對羽毛球的熱愛,就嘗試出場。」傷患難免影響到諶龍近期的復甦勢頭,他表示現時最重要是盡快康復爭取休息,在下月於廣州舉行的年終總決賽爭取佳績。

同日其餘比賽方面,國家隊男雙組合李俊慧/劉雨辰,以局數2:1擊敗馬來西亞的謝定峰/蘇偉譯組合。港隊鄧俊文/謝影雪的混雙組合,則以局數0:2不敵國家隊組合何濟霆/杜玥。至於女單出現國家隊內訌,最終陳雨菲以局數2:1擊敗何冰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