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李克強晤世銀行長:中國在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

2019-11-21
■李克強昨日會見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 新華社■李克強昨日會見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0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

李克強表示,世界銀行是全球重要的多邊發展機構。中國重視發展同世行的關係,願同世行繼續通過資金與知識合作,深化在環境保護、生物多樣性、減貧發展等重點領域合作,同時履行作為發展中大國應盡的國際責任和義務,共同促進全球發展事業。

李克強指出,當前國際形勢複雜嚴峻,世界經濟下行壓力加大,主要經濟體經濟增速放緩。中國經濟已經深度融入世界,我們正在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加快建設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中方願同各方深化互利合作,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自由貿易體制,共克時艱,為全球經濟增長和各自發展注入動力。

馬爾帕斯表示,當前世界經濟面臨嚴峻挑戰,需要各方攜手應對。中國經濟發展擁有巨大潛力,對外開放取得顯著成就。中國政府在實現增長、應對老齡化、科技創新、環境保護等領域正在作出不懈努力,世行願同中方加強在上述領域的合作。

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