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人才發展報告:金融人才需求降幅最大

2019-11-21
■活動周現場人頭湧動。香港文匯報記者帥誠  攝■活動周現場人頭湧動。香港文匯報記者帥誠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東莞報道)在此次活動周舉辦期間,東莞市政府還發佈了由東莞人才發展研究院編著的2019東莞人才發展報告。報告顯示,去年,在港澳高學歷人才中,月均有952名求職者選擇珠三角作為意向工作地,其中廣深佔比92%。

報告指出,因受到外部挑戰、變數增多,內地經濟結構調整等因素影響,去年第三季度開始,珠三角地區人才需求總體呈下降態勢,與2017年相比,現代服務業和電子信息產業取代互聯網產業成為珠三角重點產業中人才需求量最大行業。而金融行業人才需求呈現下降態勢,且下降幅度在細分行業中居首。

值得注意的是,報告中特別提出,港澳地區高學歷人才呈意向流入珠三角的趨勢。根據統計圖表,珠三角九市月均有1,825名求職者選擇港澳地區作為意向工作地,其中,廣深兩市的求職者佔比72.9%。而港澳地區月均有952名求職者選擇珠三角九市作為意向工作地,其中選擇廣深兩市的求職者佔92%。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