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教宗展亞洲之旅 今晤泰王總理

2019-11-21
■方濟各獲泰國教會領袖安排紅地毯歡迎。路透社■方濟各獲泰國教會領袖安排紅地毯歡迎。路透社

教宗方濟各昨日抵達泰國,展開4日訪問行程,是35年來首位到訪當地的教宗。方濟各今日將會晤總理巴育及泰王哇集拉隆功。此行亦會與佛教領袖及天主教主教會面,以及主持兩場彌撒。

方濟各在啟程前,讚揚泰國是多種族國家,希望此行能鞏固天主教與佛教徒的友誼,他到訪期間將與長居泰國的77歲表妹、修女西沃里團聚,成為焦點之一,西沃里並會擔任教宗此行的私人翻譯。方濟各昨日抵達曼谷機場時,獲教會領袖安排紅地毯歡迎,西沃里及前總理兼樞密院主席素拉育在場迎接,方濟各甫下機便擁抱西沃里。

方濟各今日將會晤佛教僧王、巴育及泰王,之後在國立體育館主持彌撒,出席者來自社會各階層,包括居於曼谷、信奉天主教的越南難民。方濟各明日將與神父及主教會面,並在教堂舉行一場以年輕人為對象的彌撒。

方濟各後日將轉抵日本,訪問曾遭受原爆的廣島和長崎,傳遞反核訊息。■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