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韓鐵路工會無限期罷工

2019-11-21

韓國鐵路工會昨日開始無限期罷工,爭取資方加薪及改善待遇,首爾站等全國主要火車站列車運行班次減少,售票窗也多數停用,給乘客帶來不便。

在首爾,不少乘客因首爾站和龍山站預售車次取消或現場無票而遭遇不便。在仁川,最大的地鐵轉車站富平站開往首爾方向的地鐵發生延誤,大量乘客排起長龍。釜山站售票員減至平時的一半,窗口前排起長隊,大田站的殘疾人專用售票窗口已經停用。車站內隨處可見「因罷工減少人工出票,請使用自助售票機或手機app」的提示。

鐵路工會昨午在首爾站、釜山站及大田站等地舉行罷工大會。工會方面提出的要求包括增聘4,000人、加薪4%、鐵路營運商合併等。資方則只願意增聘1,800人,又指其餘要求均超出預算。

國土交通部表示,罷工期間將集中投入鐵道公社職員和軍方全力保障地鐵和高鐵運行次數達到平時的82%和68.9%,並將積極利用巴士等公共交通工具減少不便。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