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住得出色】杜拜Versace宮殿酒店 意大利皇宮建築風格

2019-11-21
■Palazzo Versace Dubai外貌■Palazzo Versace Dubai外貌

今次杜拜之旅,下榻在位於文化村中心的杜拜Versace宮殿酒店(Palazzo Versace Dubai),坐落在歷史悠久的杜拜河河岸,交通便利,距離杜拜國際機場約15分鐘路程,而且只需8分鐘就能抵達杜拜塔和杜拜市中心。

當抵達酒店,其建築風格嘆為觀止,融合了傳統的意大利新古典主義宮殿和阿拉伯建築元素,酒店的室內裝飾經由Versace的藝術總監Donatella Versace親自過目,其標誌性圖案出現在每個細節上,如美杜莎頭像、希臘迴紋和眾多為酒店獨家精心設計的傢具等,而走廊上懸掛的眾多Versace禮服草圖,更令每一位住客能近距離感受Versace的魅力。

走進大堂,最為矚目的是上方的Versace花卉圖案吊燈,這吊燈總重3噸,由波西米亞玻璃手工吹製而成。大堂上層地面鋪滿來自意大利的Cremo Delicato大理石,顏色選擇了能代表沙漠的顏色,混合當地元素。在大堂下層的Mosaico大堂酒廊,從名字就反映了地板上超過1000平方米的馬賽克大理石,超過150萬塊的大理石以馬賽克工藝拼成Versace的經典圖案。

至於酒店裡,也設有不同的餐廳種類,如Giardino自助餐廳、Vanitas意式餐廳、Enigma波斯餐廳、Amalfi池畔餐廳等,亦設有La Vita時尚酒吧及Q's酒吧和酒廊,讓住客因應喜好而選擇。例如,Vanitas意式餐廳,充滿文藝復興氣息的傳統裝飾和手工牆紙,令客人感覺猶如置身於意大利宮殿。而Giardino自助餐廳,住客在此品嚐早餐,早餐種類豐富,而內部裝飾靈感來自Versace的叢林圖案系列壁紙,水磨石地板,柱子和牆紙相映成趣,顏色在翠綠色、淺綠色和象牙色之間切換。

在客房方面,無論從空間還是裝飾來看,酒店214平米的經典套房都是罕見的曠世傑作,設備用品完備,擁有充足光照和欣賞杜拜天際線美景的超大型落地窗,還有可用來招待家人或舉辦行政會議的起居區。客人可在臥室的特大床上恣意放鬆,或在臥室舒適的木格子辦公桌上工作,精緻套房中的每一處都是別出心裁、獨具匠心的裝飾。

而位於酒店頂層的皇家套房,富麗堂皇、功能齊全,總面積為1200平方米,房內180度的開闊視野,讓你可俯瞰杜拜河美景。寬敞的兩臥室豪華套房的每一處細節,均源於意式設計靈感,臥房和起居區亮點則是洛可可和巴洛克藝術圖案,感覺如住在宮殿中。■文、圖︰雨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