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政界批美謀操控香港制華

2019-11-21
■多名政界人士指出,香港煽暴派近月多次到美國「告洋狀」,而美國參議院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無疑是利用操控香港以制約中國。圖為陳方安生、郭榮鏗及莫乃光等早前到美國唱衰香港。 資料圖片■多名政界人士指出,香港煽暴派近月多次到美國「告洋狀」,而美國參議院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無疑是利用操控香港以制約中國。圖為陳方安生、郭榮鏗及莫乃光等早前到美國唱衰香港。 資料圖片

只有反對外力干涉港事 才能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在巴西利亞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時,提出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多名香港政界人士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5個多月的修例風波,香港煽暴派多次到美國「告洋狀」,與外部勢力勾結干預香港內部事務,而美國參議院昨日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無疑是利用操控香港以制約中國。他們強調,只有堅定不移地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才能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子京

譚錦球:美插手港事「雙重標準」

全國政協常委譚錦球表示,習主席針對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講話已經表明立場,要嚴格遵守「一國兩制」才能實現香港的長治久安。他批評美國參議院借通過法案來插手香港事務是「雙重標準」,並強調法治一直是香港社會的核心,港人應通過合法方式追求民主和自由。

馬逢國:港人團結勿墮外力陷阱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馬逢國指,香港社會5個多月的修例風波未平息,美國參議院又在這個時刻通過所謂的法案,無疑是利用操控香港來制約中國。習主席針對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講話已表明,中央將助力支持香港恢復社會穩定,因此港人應團結一致,做好分內之事,不要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墮入外國勢力的陷阱。

洪為民:速止暴制亂回復秩序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表示,5個多月來的修例風波,處處可見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港人必須自救,而當務之急就是止暴制亂,盡快恢復經濟和民生發展,令社會回歸正常秩序。

梁志祥:煽暴派挑釁中央底線

全國政協委員、新社聯會長梁志祥表示,香港煽暴派與外國勢力勾結,擔當外國勢力在港的代言人,而美國參眾議院先後通過的香港人權法案,就是香港煽暴派與外國勢力裡應外合的結果,是在挑釁中央的底線、嚴重破壞香港特區的管治權威。香港各界必須根據習主席的指示,堅定不移地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方針。

葛珮帆批煽暴派公然勾結外力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指出,在目前這嚴峻時刻,煽暴派公然勾結外國勢力,與外國政客裡應外合,不斷賣港求榮,顛倒黑白唱衰香港,為外國勢力干預香港內部事務築橋開路,而美國一些政客肆意美化暴力,公然為暴徒撐腰,是赤裸裸地違背了國際原則,香港各界只有堅定不移地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才能使「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鍾國斌:各界團結排萬難止暴

自由黨黨魁鍾國斌認為,暴力事件持續,止暴懲暴是香港特區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但煽暴派與外國勢力勾結,為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搭建平台,嚴重影響到特區政府止暴懲暴的工作,更為香港重回正軌製造障礙。習主席此前強調,要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點出了問題的核心,更為香港市民訂出一個明確目標,各界團結一致,全力以赴克服和排除萬難,止暴制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