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魔火焚夫 妻泣問:若燒你會怎樣?

2019-11-21
■遭縱火嚴重燒傷李先生的太太(右)講述她的丈夫現在情況。左為葛珮帆議員。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遭縱火嚴重燒傷李先生的太太(右)講述她的丈夫現在情況。左為葛珮帆議員。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暴徒冷血屈受害者「自燃」 對家人二次傷害極殘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暴徒以「私了」方式酷刑對待持不同政見人士,手法已遠遠超越人性道德底線。李先生上星期一(11日)見義勇為訓斥破壞港鐵設施的黑衣魔,詎料對方狂性大發,向他淋潑不明液體及點火,造成五成皮膚燒傷、兩度接受植皮手術的李先生,至今仍然昏迷,未脫離危險期。一個大好家庭從此陷入噩夢之中,李太昨日接受訪問時難掩悲憤,一字一淚質問暴徒:「活生生一個人被你燒成這樣,以心比心,別人這樣燒你,你會怎樣?」最令人不寒而慄的是,暴徒竟冷血地稱李先生是「自燃」受傷,對惡行毫無悔意,對家人是二次傷害。

黑衣魔上星期一舉行「三罷」行動,有黑衣魔在馬鞍山港鐵站內大肆破壞圍欄與閘機等設施,路過的李先生於是上前喝止,雙方因而發生肢體推撞,有黑衣魔喪盡天良地向李先生身淋易燃液體及點火,令他頓變火人,需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治理。

李太透露,丈夫有多達五成皮膚燒傷,上星期六(16日)及本周一(18日)先後接受過兩次植皮手術,「首次手術先做雙手植皮,做了五六小時,原本想同時為腹部植皮,但因為肺部出現不正常情況而停止手術。」

腹部的植皮手術在本周一已經完成,歷時3小時至4小時,李太透露,丈夫仍然昏迷,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未渡過危險期,需觀察植皮後會否出現排斥,之後才可以知道下一步的治療方式,未知最壞可能出現什麼情況。

難以置信暴徒毫無人性

事發至今雖然已經超過一星期,但從事物業管理的李太情緒仍然未能平復。她自丈夫受傷後一直「食唔安,?唔落」,幸僱主對其狀況十分體諒,讓她放取有薪假至下月底,以便照顧丈夫,「每日只是睡一兩小時就醒,再不能入睡,迫自己吃點東西,以免因血糖過低而暈倒。」

李太憶述,當日接獲女兒通知丈夫被人用火燒傷的噩耗時,她的第一反應是難以置信,直至現在仍難以接受有人可以做出如此泯滅人性的行為,一直堅強的李太憶起當天的情境,一度激動落淚說:「沒有想過有人會放火燒人,當日我剛回到公司就接獲女兒電話,說爸爸被人潑火水,被人放火燒。我不能接受!」

批煽暴派涼薄 怕點相少出街

更令人髮指的是,煽暴派文宣及後還冷血地聲稱,李先生當日是「自燃」,而不是被人縱火燒傷,李太激動指問:「你說會不會(自燃)?」

她慨嘆,自己沒有辦法控制別人的口怎樣說,但公道自在人心,對這些「文宣」的涼薄說話,她感到十分憤怒,極不願再有下一位受害人,呼籲暴徒停止暴力行為,「活生生一個人被你燒成這樣,以心比心,別人這樣燒你,你會怎樣?」

事件對李先生一家已造成極大困擾,李太雖然未有接獲任何恐嚇,但亦十分擔心在街上會被人認出,怕一旦遇上黑衣魔會同樣被襲擊,所以已經減少外出,即使必須外出亦會戴上口罩遮蓋面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