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嶺大邀學者析企業員工主動性

2019-11-28
■嶺大早前舉行「員工主動性:過去、現在和未來」研討會。■嶺大早前舉行「員工主動性:過去、現在和未來」研討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嶺南大學管理學系早前舉行題為「員工主動性:過去、現在和未來」的研討會,邀請多名國際及本地著名學者,就企業員工主動型人格和行為方面的研究及實踐成果作分享與討論,從而促進管理效能,推動生產力的發展。

員工主動性一直是組織行為領域的主要研究方向之一,學術界普遍認為,由於當前工作和組織呈現出越來越強的動態性,主動性較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重要,而具有前瞻性的工作方法亦能提升員工的創造力、績效。是次研討會在11月8日舉行,由主動型人格量表開發者、於國際上領軍主動性研究的美國聖母大學終身教授Mike Crant做主題演講,亦有來自嶺大、科大、中大及港大的多名本地知名學者分享當前研究項目的最新發現。

參會人士除了包括港澳兩地學者,還有來自本地和來自大灣區的業界領袖,涉及了製造業、金融服務、金融科技、通訊、科技創新、保險、商務貿易等行業。研討會促進管理理論與實際環境聯繫,推動業界將討論交流所獲得的啟發納入企業實踐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