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華為微博營銷 新手機一戰成名

2019-11-28
■內地網紅張大奕賣女裝非常出名,旗下淘寶店今年「雙十一」銷售破了3億元。■內地網紅張大奕賣女裝非常出名,旗下淘寶店今年「雙十一」銷售破了3億元。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內地網絡平台的「引流」現象愈來愈普遍,如果能將私域與公域流量結合運用,社交能力會得到更大釋放,帶來更多商機。

據張欣欣介紹,就連華為這樣的大品牌,亦專程為新手機上市打造微博營銷策略,不但在校園裡圈粉無數,新機亦「一戰成名」。

Vlog大賽成功掀起話題

新學期開學之際,華為終端官方微博開啟了「nova5校園Vlog大賽」,邀請同學使用華為nova系列手機,圍繞「開學立個flag」、「舌尖上的食堂」、「社團人氣王」、「花樣假期」四大主題,拍攝校園原創Vlog,並將帶有相關話題標籤的Vlog發佈到微博。

「新產品沒有私域,華為利用公域做了Vlog大賽,通過徵集大家感興趣的校園話題,吸引學生加入,將公域流量轉化為自己的私域流量,令品牌知名度快速提升」,張欣欣說,最後不但收到了逾三千原創視頻,還有很多人到官微留言,表白「阿華爸爸,我好愛你」,營銷效果爆棚,「即便不是新品,而是成熟產品,也可以利用公域和私域的交互,結合微博在明星、KOL上的獨特影響力,實現營銷破圈。」

另據微博發佈的數據,截至今年6月,微博平台上粉絲規模大於2萬或月閱讀量大於10萬的作者規模達到78萬,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32%,其中粉絲規模大於50萬或月閱讀量大於1,000萬的大V用戶規模接近6萬。同時,微博覆蓋的垂直領域進一步擴大到64個,月閱讀量超過百億的領域增至33個。用戶在微博上也變得更加活躍,上半年微博流量和互動量的同比增長均超過了20%。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