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馬化騰落子 3年前醞釀

2019-11-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騰訊落子大鏟灣早在3年前就已有眉目。2016年9月,深圳市政協召開的六屆十七次主席會議舉行專題協商會上已透露出一個重大消息,大鏟灣1.2平方公里的地,按照產業政策,讓騰訊創始人馬化騰在這裡打造一個互聯網+產業科技園拉動產業發展。

騰訊未來科技城項目除絕大部分樓面自用外,還有部分須由騰訊出資建設後再交回有關政府部門。當中,成本價回購涉及0.73萬平方米樓面,包括變電站和郵政所。至於無償移交有7.22萬平方米樓面,包括學校、幼兒園、青少年活動中心和體育活動中心等設施。

深鐵15號線啟勘察工作

未來科技城所在大鏟灣地處珠江入海口東岸,岸線總長11.6公里,陸域面積約10.2平方公里,建設分四期進行,將成為深圳灣區經濟的重要戰略發展區域。由填海而成的港口用地,目前正由「海域土地許可」性質變更成「產業用地」。此外,為方便騰訊運作,深圳地鐵15號線已啟動勘察工作,較以前的規劃提前10年。該線終點設在前海媽灣片區,預留經大鏟島連接成環的條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