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暴動摧殘港航 月內二度削班

2019-11-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 ) 繼前日確認延遲向員工發放今年11月薪金,香港航空昨日宣佈,因應香港社會情況持續不穩及營商環境充滿挑戰,明年2月將分別停飛香港來往加拿大溫哥華、越南胡志明市及內地天津共3條航線,是本月第二次宣佈削減航班。

繼本月初宣佈調整日本航線並於明年2月8日起停飛美國洛杉磯後,港航昨日再發稿稱,因應香港社會情況持續不穩,營商環境充滿挑戰,經過全面審視網絡策略後,將專注營運首要航線,並減少隨後數月的運力和航班數量。

港航表示,旅遊需求疲弱仍持續影響業務及收入,為減低目前情況對公司造成的影響,故將作網絡調整,包括於明年2月12日起停辦溫哥華直航服務。往返香港和溫哥華的最後航班為明年2月10日由香港出發的HX080及同日由溫哥華出發的HX081(當地時間)。

往返香港和胡志明市的定期航班由明年2月20日起停止營運。由香港出發的最後航班為明年2月19日的HX538,由胡志明市出發的最後航班為明年2月20日的HX539。天津航班則於明年2月10日起停止服務。往返香港和天津的最後航班為明年2月9日由香港出發的HX362及翌日由天津出發的HX363。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