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謝鋒見兩國駐港總領事 冀挺港止暴制亂

2019-11-30
■謝鋒會見即將離任的阿根廷駐港總領事和新西蘭駐港總領事。 駐港公署網站圖片■謝鋒會見即將離任的阿根廷駐港總領事和新西蘭駐港總領事。 駐港公署網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網站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於本月26日會見了即將離任的阿根廷駐港總領事法薩里,和新西蘭駐港總領事伍開文,希望兩位總領事及所代表的國家看清當前香港局勢,以實際行動支持特區政府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共同助力「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兩位總領事表示,尊重和支持「一國兩制」,希望特區政府早日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謝鋒在會面中積極評價中阿、中新關係,感謝兩位總領事在任期間為推動中阿、中新關係和港阿、港新合作所作貢獻,希望二位在新的崗位上繼續為促進中阿、中新友好關係和港阿、港新務實合作發揮建設性作用。

他向二位總領事重點宣傳習近平主席在巴西就香港局勢發表的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詳細介紹當前香港激進暴力犯罪事實和事態本質,揭露香港反中亂港分子與外部勢力相互勾結的險惡用心,強調不管香港局勢如何,香港永遠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是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

謝鋒強調,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中國政府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帶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嚴懲暴力犯罪分子。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他希望二位總領事及所代表的國家看清當前香港局勢,以實際行動支持特區政府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共同助力「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阿新總領事支持「一國兩制」

兩位總領事感謝謝鋒特派員和公署在其任內給予的大力支持和協助,表示尊重和支持「一國兩制」,希望特區政府早日止暴制亂、恢復秩序,願繼續為本國同香港各領域務實合作、本國與中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