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海外統促會紛譴責「人權法」成法

2019-11-30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連日來,海外多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組織發表聲明,譴責美方將《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

荷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在聲明中指出,美方不顧中方強烈反對,一意孤行,將《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嚴重干預香港事務,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赤裸裸的霸權行徑。

秘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發表聲明,批評美國此舉只會令包括香港同胞和海外僑胞在內的廣大中國人民進一步認清美國的險惡用心和霸權本質,只會令中國人民更加眾志成城。美方的圖謀注定失敗。

港暴力升級與美國會插手相關

全澳中國和平統一促進同盟、悉尼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發表聯合聲明指出,美國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充分證明近來香港暴力分子打砸搶燒破壞活動的不斷升級,與美國國會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是密切相關的,也充分暴露了美國反華勢力罔顧事實、混淆是非、雙重標準和偽善的真面目。

聲明表示,暴徒們的惡劣行徑不僅嚴重觸犯了「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也將一向以良好法治、穩定繁榮著稱的香港社會推到了風口浪尖上。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

全非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發表聲明強調,絕不容許外部勢力在香港問題上為所欲為,任何國家都不要指望中國會吞下損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苦果。

委內瑞拉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在聲明中指出,香港是世界重要金融中心,其繁榮與穩定是世界各國的共同利益,美國在內的國際社會均應承認,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部勢力無權插手。忠告美方尊重中國主權和特區政府,還香港人民一個安寧的城市,還世界一個繁榮穩定的香港。

此外,巴西、阿聯酋、斯洛伐克、菲律賓等地的統促會也踴躍發表聲明,反對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