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深圳將引領全國區塊鏈技術發展

2019-12-02
■王學宗。 記者李昌鴻 攝■王學宗。 記者李昌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在成為大灣區核心城市之後,深圳又獲批建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加上全國科技創新高地,因此,深圳在區塊鏈領域的創新備受期待與關注。王學宗表示,中央把深圳作為改革先導試驗區,要深圳率先成為數字貨幣的研究基地。他希望深圳能夠成為區塊鏈技術研發和應用的基地,發揮深圳的地理優勢和全球化優勢,成為全球區塊鏈技術研發之都。

他稱,深圳完全具有條件在區塊鏈技術研發和應用方面率先發力。區塊鏈技術本身是無國界,區塊鏈思想也是無國界。中國人民銀行已經公佈要發行法定數字貨幣(DECP),深圳可以在應用DECP方面領先。他建議深圳在大的行業公鏈研發方面進行突破,「這是一個很有前途的事情,可以使我國經濟效率大大提高。」

王學宗指,區塊鏈對資產確權方面效率很高。深圳和廣州兩地政府的開放和服務意識非常強,如果房產證以後都上鏈了,就不再需要政府發蓋公章的證書,鏈上的東西更可靠。以後甚至婚姻登記都可上鏈,有法律配套就可以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