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5國17項目入駐渝中瑞產業園

2019-12-02
■簽約儀式現場。 中新社■簽約儀式現場。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來自瑞士、德國、法國、俄羅斯、塞爾維亞5個國家的17個項目成功進入2019年「中瑞(重慶兩江)產業園盃」國際創新創業大賽決賽,並於昨日在重慶簽約入駐中瑞(重慶兩江)產業園。

瑞VR/AR手套摘雙創賽一等獎

此次大賽由重慶兩江新區管理委員會與瑞士蘇黎世州政府聯合主辦,助力企業成長、尋求中國市場更好的發展機會。2019年3月啟動後,共有50多個項目和企業申請參賽,涉及互聯網、虛擬現實、大數據、信息安全、機械人、無人機、地理測繪、工業設計及自動化、航空航天等行業。

昨日,大賽評出一二三等獎及優勝獎。來自瑞士的創業公司Sensoryx AG以「移動VR/AR手套系統」獲得中小企業組一等獎。該系統整合3D手部和手指追蹤功能。使用者在VR/AR中可直觀實時地使用他們的雙手,無需再單獨使用控制器。該系統可應用於航空、醫療等領域的培訓工作。公司負責人表示,將在重慶兩江新區設立分支機構,未來考慮將研發和生產也落地於此。

重慶兩江新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李順介紹,兩江新區已形成健全的對外開放體系,包括「東西南北」四個方向、「鐵公水空」四式聯運的開放通道體系,國際合作中心及中瑞、中德、中意、中以、中韓等國別產業園形成完備的國際合作體系。此次大賽參賽項目來自多個國家,涉及10多個新興產業,賽事也將成為開放平台。

據介紹,中瑞(重慶兩江)產業園重點針對以瑞士為代表的歐洲地區引進優勢產業項目,重點關注航空航天、軌道交通、醫療健康、電子信息、軟件開發、汽車製造、節能環保、綠色能源等領域內具有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研發及應用能力的企業。中瑞(重慶兩江)產業園轉化研究院、中瑞(重慶兩江)產業園國際孵化器已先後掛牌啟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