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期間查處8宗典型案例 咸陽原紀委書記淪黑惡勢力保護傘

2019-12-02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12月1日公開曝光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期間查處的8宗典型案例。其中,陝西省咸陽市原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權王軍被曝光為涉黑涉惡犯罪人員提供保護。

被曝光的8宗典型案例分別是: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區委原書記蘇樹鋒等人落實管黨治黨責任不力致使該區連續發生多名黨員領導幹部違規吃喝問題;江西省萍鄉市蓮花縣委原書記劉鄉在國家貧困縣脫貧摘帽驗收檢查中弄虛作假等問題;河南省三門峽市澠池縣段村鄉黨委原書記袁立東嚴重失職失責導致涉黑勢力滲透農村基層組織等問題;甘肅省水利廳原黨組書記、廳長魏寶君等人在農村飲水安全工作中不擔當不作為等問題;雲南省紅河州建水縣副縣長徐蕾等人失職失責導致縣市場監督管理局濫用權力亂收費、影響營商環境等問題;貴州省銅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縣團結街道復興村原村委會主任田永先在落實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中優親厚友等問題;江蘇省無錫市錫山區教育局黨委書記、局長馮冬雁等人脫離實際亂發文、加重基層負擔問題;陝西省咸陽市原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權王軍為涉黑涉惡犯罪人員提供保護問題。

深刻汲取教訓 切實引以為戒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有關負責人指出,上述8起案例中,有的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敷衍塞責、應付了事,不擔當不作為不負責,甚至弄虛作假;有的對黨的紀律要求不敬畏、不在乎,管黨治黨責任虛化空轉,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多發頻發;有的脫離實際發號施令,加重基層負擔,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嚴重;有的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利用職務便利優親厚友、侵佔集體資財,啃食群眾獲得感;有的基層黨組織軟弱渙散,基層黨建主體責任缺失,違規發展黨員、基層幹部涉黑涉惡等問題時有發生;有的對黑惡勢力包庇縱容,助長黑惡勢力蔓延坐大。這些突出問題違背黨的初心使命,損害黨群幹群關係,在主題教育期間受到嚴肅查處,廣大黨員幹部必須從中深刻汲取教訓、切實引以為戒,做到牢記初心使命,履職盡責擔當。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有關負責人指出,各級黨組織要深化標本兼治,把「當下改」與「長久立」結合起來抓,統籌推進制度制定和制度執行工作,把建章立制和解決問題統一起來,鍥而不捨、馳而不息、乘勢而上,不斷鞏固深化專項整治成果,形成防範問題產生、及時解決問題的長效機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