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英格蘭為奪冠或「走線」

2019-12-02
■修夫基(左)高興再遇克羅地亞。  美聯社■修夫基(左)高興再遇克羅地亞。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除了葡萄牙、法國和德國的死亡之組,有大半個主場之利的英格蘭所處的D組亦備受球迷關注,而據英格蘭球評家預測,如英軍希望贏得今屆比賽,可能要選擇「走線」,在分組賽特意選擇次名出線。

英格蘭是次被抽中與克羅地亞、捷克和附加賽C組出線球隊同組,雖然英軍在世界盃曾被克羅地亞於準決賽淘汰,但由於克國主力如莫迪歷開始老退,球隊成績亦開始下滑,故各界均認為「三獅兵團」絕對有力復仇。然而,英軍如在D組以首名出線,將要遇上F組的次名球隊,對手可能是葡萄牙、法國或德國;相反如以次名出線,對手將是E組首名,即西班牙、瑞典或波蘭,相對上似是較易應付;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英格蘭在是次歐國盃有大半個主場之利,因準決賽和決賽皆在倫敦的溫布萊球場舉行,如英軍能一直高歌猛進,那7場比賽中會有5場是有主場之利,奪冠機會肯定大大提高。

至於英格蘭領隊修夫基就表示,很高興能再遇克羅地亞:「我們和克羅地亞過去三次對碰均很精彩,可說是難分高下;克國擁有極具經驗的球員,每位均有大賽經驗;至於我們則是年輕兼有活力,相信對球迷而言,亦是很有吸引力的戲碼。」

至於克羅地亞教練達歷就表示:「首場和英格蘭交手非常重要,如能取得理想戰果,對晉級之路甚有幫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