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李慧詩1金結束 世盃香港站

2019-12-02
■李慧詩賽後揮手感謝觀眾支持。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李慧詩賽後揮手感謝觀眾支持。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凱林賽第五名衝終點 今季未開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世界盃場地單車賽香港站昨在將軍澳單車館結束為期3日的較量。「牛下女車神」李慧詩遺憾未能再下一城,於女子凱林賽決賽僅以第五名衝過終點,雖然今季仍然未能於凱林賽「開齋」,不過李慧詩對自己整體表現感到滿意,希望在奧運前調整出最適合自己的戰術。

已經於爭先賽保持18個月不敗的李慧詩昨日再度粉墨登場,於全場爆滿的將軍澳香港單車館出戰女子凱林賽,今季仍未於凱林賽殺入三甲的李慧詩於小組賽有個好開始,以首名晉級。不過這位「香港女車神」次圈卻陷入苦戰,憑藉最後一圈加速壓過波蘭車手以第三名驚險出線。

李慧詩於前兩站世界盃凱林賽分別只得到第5名及次圈「炒車」出局的成績,今站回歸主場可惜仍然未能登上頒獎台。身穿彩虹戰衣的她今場採取「留前鬥後」戰術,早段留在後方等待發力機會,不過最後一圈搶得外檔有利位置衝刺為時已晚,最終只能以第五名衝過終點,以一面金牌的成績完成香港站賽事。韓國選手李慧珍最終奪得冠軍,烏克蘭的芭素娃及日本的小林優香分別獲得亞季。

盼奧運前找出適合戰術

雖然於爭先賽所向無敵,不過另一強項凱林賽今季仍然未有獎牌落袋,李慧詩對自己整體表現滿意,只是在戰術上尚有調整空間:「今場在最後300米想衝刺的時候受到前方車手影響,未能全力衝刺後來居上,太在意自己的戰術忽略了周圍的情況,今場採用了與之前截然不同的戰術,希望留前鬥後在最後加速壓過對手,可惜欠了一點運氣未能奏效,之後會繼續調整,希望在奧運前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戰術。」

李慧詩將稍作休息,避戰第4站新西蘭世界盃,待月中轉戰於澳洲舉行的第5站世界盃賽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