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理文狂勝大埔 積分追平東方富力

2019-12-02
■基華尼頓(左)梅開二度雙龍戲珠。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基華尼頓(左)梅開二度雙龍戲珠。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異軍突起的理文昨日再以一場大勝,證明具備角逐港超錦標的能力。基華尼頓及尼迪利各自梅開二度,協助這隊「黃衫軍」以4:1擊潰上屆冠軍和富大埔,聯賽榜追至與富力R&F及東方龍獅同分。東方龍獅昨晚憑黃威於比賽末段一箭定江山,1:0險勝香港飛馬,僅憑較佳對賽成績壓過富力R&F及理文排榜首。

理文上屆於「中銀人壽港超聯賽」18戰得11分只排尾二,昨日打敗和富大埔後,首6周累積分數已超越上屆。面對有辛祖復出的和富大埔,理文早段表現尚算穩健,戰至44分鐘更打破悶局。尼迪利頭球二傳頂入中路,對方守衛解圍時踢中基華尼頓,皮球反彈入網。惟足總網頁根據球證即場指示,誤以為入球為尼迪利建功,相信翻看比賽片段後會作出更正。理文補時階段的入球則清脆得多,莊華尼頓突破客軍防線,趁大埔守門員陸平中棄關出迎巧妙笠入空門,助主隊以2球佔先。

東方挫飛馬登榜首

換邊後理文再於64及66分鐘,由尼迪利梅開二度,瞬間將比分拉開到4:0。和富大埔只能在79分鐘由辛祖的精彩入球破蛋,追成1:4完場。對於聯賽積分及入球數字均已突破上屆全季紀錄,理文教練陳曉明賽後笑言:「上屆成績太令人失望,還是不要再提了!今仗球隊演出不算最好,但是全隊鬥心都很旺盛,隊長列斯奧及顏樂楓都是負傷上陣,大家都很有決心要贏出。下半場列斯奧忍不住傷患要被調離場時,更是立即眼泛淚光。」

同時間舉行的另一仗,冠忠南區也以4:1大勝愉園。至於東方龍獅則憑黃威86分鐘建功,以1:0小勝香港飛馬,暫時重返榜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