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市民慘遭爆頭 全城憤怒緝兇

2019-12-02

旺角清障被暴徒渠蓋兜頭扑 803基金懸紅30萬緝魔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暴徒「私了」(私刑)惡行停不了!6月修例風波以來超過5個月,直到近日才出現短暫平靜,前晚再有大批黑衣魔在旺角重燃「戰火」,通宵四處堵路、砸舖、縱火、破壞港鐵設施,以及動以私刑對付反對他們市民。一名「眼鏡男」昨日凌晨在彌敦道近旺角道清理路障時,竟遭一名蒙面暴徒以坑渠蓋重擊頭部,當場披血癱倒路障上,一度陷入昏迷。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形容暴徒是想「咿R」,將全力緝捕施襲暴徒歸案。「803基金」旗下「803懸紅報料網」亦針對今次事件,懸賞30萬元緝兇。

大批示威者前晚8時許,藉口所謂的「太子8.31事件」3個月,在旺角警署外及港鐵太子站B1出口聚集,又設置「祭壇」燃點香燭、焚燒冥鏹及獻花悼念。其後數十名黑衣魔衝出太子道西及彌敦道,用木卡板、小巴站牌及塑膠圍欄等堵路,又燃點雜物縱火、毀壞附近商舖,以及在港鐵旺角站其中一出入口放火,更向一輛警車投擲汽油彈等,警方要施放催淚彈驅散。暴徒的破壞持續至昨日凌晨2時許才陸續散去。

無視私刑 有人謾罵傷者

根據網上一段直播片段顯示,慘遭暴徒動以私刑重創的是一名男市民,事發昨日凌晨1時許,當時戴眼鏡、穿軍綠色外套的男事主,獨自在彌敦道近旺角道將路中的竹枝、木板及垃圾桶等雜物搬到路邊,附近則有多名蒙面暴徒流連,其間一名示威者擬走近阻止,喝叫「做乜×洁v,事主未有答話,並取出手機欲拍攝,詎料再有另一名身穿淺色短袖上衣、黑色長褲及戴黑色鴨舌帽的蒙面男子,突從旁飆出以一塊硬物猛擊向事主的左邊頭部。

由片段所見,事主被擊中頭部後,頓時雙手下垂,上半身癱倒在路障上失去知覺,用作襲擊事主的硬物亦告彈開,而施襲暴徒則迅速轉身離開,惟面對私刑暴力,在旁多人視若無睹,有人更以粗言穢語謾罵事主。

未幾,遇襲事主開始恢復知覺,但已頭破血流,鮮血直淌在路障上,此時才有義務急救員上前察看事主傷勢,事主則顯得反應遲鈍。隨後防暴警員接報趕至,先安排傷者在警車上接受護理,再由到場的救護車送往廣華醫院治理,其後已出院。

警方證實遇襲事主是一名姓廖的53歲男子,由於其手機亦在現場被人盜去,遂將案件列作傷人及盜竊,交由警方毒品調查科跟進,暫時無人被捕。

一哥狠批暴徒「又再出來」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昨晨出席電台節目時,形容理大事件只換來短暫平靜,又一連用了五個「又再出來」狠批暴徒前晚暴行,包括又再出來縱火、又再出來堵路、又再出來投擲汽油彈、又再出來打爛商舖、又再出來對移除障礙物的市民施以襲擊。他形容暴徒,「用坑渠蓋兜頭打過去!」基本上是隨時「咿R」,警方將全力緝捕施襲的暴徒歸案。

警方昨日再次嚴厲譴責暴徒的暴力行為,重申絕不容忍任何人為達任何目的而訴諸暴力,必定堅決採取執法行動以回復社會秩序,並對所有違法行為追究到底。警方呼籲任何人如有上述案件的消息,請致電6074 4127或2860 3409與調查人員聯絡。

另外如任何人有案件相關的相片或影片,請使用香港警察反暴力報料熱線5333 3103 (適用於 WeChat,LINE,SMS) 或熱線電郵hotline@police.gov.hk提供資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