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大勢分析】幸運大兄開心好友

2019-12-03

周三編跑九場谷草夜賽,用B跑道(向後移欄)作賽,此賽道沒有像A及C欄般場地偏差咁大,間中見外疊場地狀態較佳,短途以內疊前置馬優勢最明顯。上季至今在此跑道成績最好之練馬師是方嘉柏,有十二場頭馬,騎師是潘頓,有十八場頭馬。頭場為晚上六時三十分開跑。史卓豐、楊明綸、黃皓楠與郭能停賽,陳嘉熙、利敬國和何澤堯延遲停賽,沈拿上訴停賽暫緩執行,巴度十二月五日生日、蘇保羅十二月六日生日。三T與六環彩無累積。

【1】第五班、一二○○米。「幸運大兄」(圖2號)上季兩捷於五班谷草短途,低班角逐分量十足,易廄後已熱身仄準,只待幕後出擊令下便可揭竿而起。「餘皇」季內曾在四班田草上名表現唔算差,就當本身材料有限,相信目前評分在五班無論如何都應有一W機會,可以冷敲。「神火金剛」對上三場不同場地都連番走得接近,今次賽前又拍跳又彈閘工夫明顯唔同,重返谷草上陣可露真面目。「勁皇子」季內初出同程即跑入第二,季軍「爪皇轟天」上周三經已補中,七歲馬評分已在有利水平,是走出谷底時候。

【2】第五班、一六五○米。「堅離地」最近在同程打疊輕鬆贏馬,直路上一再以強橫後勁排眾而出,處身五班面對一批相若對手,有力三連霸。「神速寶」上場田草千四米後上如飛得第四名,證明狀態經已復甦,評分與上季贏同程一樣,再返勝途有機會重溫好夢。「喜悅明駒」上季加盟丁冠豪馬房順利贏馬打開缺口,季內兩場熱身之後,上場重新跑入三甲,復甦態勇補中不難。「話晒事」前仗初落五班立即郁手,最終得第二名不敵「堅離地」,上場再出捧成大熱得梗頸四,形勢配合隨時異軍突起。

【3】第四班、一二○○米。「超能量」來港踏入第三季尚未贏馬,但曾七次跑入亞軍及兩獲季軍頗為失運,易廄後四次全取獎金,轉場求贏馬破僵局。「壽臣」自購馬經暑後適應水土,加上減夠分落到四班已有力迴旋,近期在從化試大閘及拍跳工夫做足,出頭在即。「怪獸都市」向來出戰四班賽事不論泥草點都贏點卡士,賽前特登渡江試課谷閘快放得第四名,磨利槍頭決心在此打硬仗。「馬功臣」上季十一戰全部不入三甲,換來目前評分甚有競爭力,季內四戰悉數跑入前四名,對手無多可東山再起。

【4】第四班、一○○○米(浪琴表國際騎師錦標賽第一關)。「開心好友」上場谷草一千米排十一檔,沿途二疊之下後追第三名,證明暑後進幅大,贏好谷閘而臨明刀明槍力爭補中。「萬眾之力」之前四場田草最叻跑第三,上仗轉來谷草立即爆冷得手,亞軍「孖寶」近期經已補中,賽績水漲船高。「清福」今年五月在谷草同程贏馬開齋,身後「跳出世界」、「哈蝦王旺」季內已贏,彰顯本身跑四班勝途足有力講惡。「佳景福星」初出熱身後上次田草千二米已跑第三,查十月中曾試谷閘得第三,質新馬越跑越進步,渡江可乘虛而入。

【5】第四班、一六五○米(浪琴表國際騎師錦標賽第二關)。「一舖成名」上季整季無贏馬,惟踏入今季兩戰兩勝於谷草同程,目前評五十六分比首捷時仲要低三分,乘勇有望再下一城。「放眼量」在港四捷當中此程佔其三,近期一口氣連輸十三場,直至上場第五重新跑近,班利路合兼復甦可擔大旗。「鑽飾神聖」易廄之後取得兩冠兩亞全在谷草同程錄得,六歲馬此際反彈浪尚未完結,實力居此班並不勉強,配腳一席要預佢。「永益善」近仗同程俱入前四名,踏入季中階段全面冒起,此刻應是重新展現真正威力時候,目前評分未見頂,隨時再起作用。

【6】第四班、一六五○米。「水箭龜」近三場獲一冠兩亞表現穩定,四歲馬新勝姿態非常輕鬆,事實踏入收成期亦沒有保留必要,開竅繼續贏。「紅粉彩影」上場在三班泥地千二米跑入第三名已露一手,放棄出戰剛周日上名途程,卻選擇轉戰谷草加程,部署滿肚密圈。「捉金皇」對上三場在不同程路程都取得獎金,證明狀態經已重新跑起,目前評分比贏馬時只多三分,有力爭配腳一席。「湛江最醒」上季在三班谷草強組得第三,今季落到四班已有討價還價之力,最近兩場同程俱跑入三甲,試準可衝擊冠軍。

【7】第三班、一六五○米(浪琴表國際騎師錦標賽第三關)。「噴火龍」上場初次渡江角逐同程,後上只負於「轉數高」獲亞水準不弱,證明窄場也合進取,捲土重來補中不難。「美麗日子」自從加盟容天鵬馬房之後跨季八次上陣全入前四名,兼且順利打開勝利之門,跑法主動可取,轉場要防。「盛大光輝」上季來港初跑同程曾與「安騏」跑獲平頭,之後一心一意落力減分,如今兜兜轉轉返勝途,呼之欲出。「劍追風」上季尾在鄭廄於此程凱旋,惟今季易廄後尚未贏馬令人失望,今次賽前大閘加拍跳力磨,路合是贏馬交代時候。

【8】第二班、一八○○米(浪琴表國際騎師錦標賽第四關)。「轉數高」最近六戰獲取四冠一亞連珠炮發,落第一役只係跑嫌短千二米,五歲馬如日方中氣勢如虹,再贏無難度。「合拍威龍」近十場有九次跑入前四名,五歲北半球馬處大熟期,繼續出戰擅長谷草,估計三甲呼聲高,配腳要拖。「喜蓮彩星」今季北上從化操練之後表現脫胎換骨,季內有贏有位表現穩定,路合態勇正大熟當紮,此場爭勝主角。「勇敢傳說」屬窄場能手,曾贏谷草千二、一哩及今場的千八米途程,埋門試課大閘加強催谷,狀態勇進,料後上有權一網打盡。

【9】第三班、一二○○米。「舞士精神」天王郭富城愛駒,上季出道兩戰一冠一亞嶄露頭角,踏入今季三戰一冠兩亞準繩之中見進步,搵到谷草新出路繼續強配莫雷拉可食住上。「南莊之歌」初出田草熱身後,上場初次轉來谷草上陣,閘前獨贏落到十三倍啡燈,跑獲第五都要加分,露光馬要防。「各取所需」同主「黃山」及半同主「扎西德勒」支持摩廄但未嘗一勝,此駒來港初出第三已露一手,試準轉場搏,值得跟進。「永同歡欣」今季初出熱身點到即止跑第四名,上場就後上不及第二名,論馬三班長線留不住,今次應可本利歸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