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周偉雄謀左右逢源 「扮中立」被圍插

2019-12-06
■周偉雄在fb發帖「扮中立」,雙重標準惹黑衣魔不滿。 fb截圖■周偉雄在fb發帖「扮中立」,雙重標準惹黑衣魔不滿。 fb截圖

泛暴派雙重標準,一方面包庇甚至煽動黑衣魔四處破壞,一方面就「扮中立」。在今年區選葵盛東h選區成功連任的周偉雄,昨日就在fb發帖,稱黑衣魔「不能對手無寸鐵的市民行駛(使)暴力」,企圖博取反暴街坊的好感,其雙重標準令人不齒。

周偉雄在fb發帖稱:「樂見獅鳥(私了,即私刑),但也不能對手無寸鐵的市民行駛(使)暴力。否則同藍絲黑社會、濫權警察有咩分別?......有動手的獅鳥合理,但是只得把口或只清路障的就打到佢]不醒(省)人事及放火燒人,實在不能接受!這樣做與大家不滿的警察、黑幫及社團濫用私刑有何分別?」

雙重標準激嬲黑衣魔

儘管周偉雄帖文中已將警察以至反暴市民擺上^,但仍惹來不少黑衣魔不滿。「Ann Chan」稱:「被燒的案已知是我方人做的嗎?尤(猶)如黑警喬裝黑衣人放火後有放火者被捕嗎?選舉完了,所以大放厥詞?我鄙視你!」

周偉雄其後上載了一名男子單身在旺角清除路障時,被黑衣魔以渠蓋大力扑頭到流血的影片,但有黑衣魔就捩橫折曲,聲稱「郁手有理」。「鍾嵩」就聲言:「藍屍好抵死,你唔打佢,佢先口角,再打你。手足先下手,有原因。」

「Winnie Szeto」更稱:「有無睇到扑佢前條友做左(驉^咩,周生!猛叫佢走佢唔走,仲型蛨鷐v人,無洢Y無原(緣)無故。」

「阿祥」就留言反駁:「如果話佢唔肯走仲影人相就打頭,咁同我]遇上藍絲集會唔肯走仲影人相後俾人打有咩分別呢?」

「Wm Tsa」就乘機煽風點火:「其實我唔明點解人多勢眾時都唔係咁多人去鶳(私了)狗狗(警員),......事實上,有決心的個案成功比率不少的,結果也非常不俗。反而手足們好多時被狗狗打完逃跑,跟茼A將怒氣發洩在一些藍屍身上,才令人覺得可能有點錯配,浪費火力。」

黑衣魔心態扭曲至今,周偉雄此等煽暴派實難辭其咎。此前,有人就在fb上載一段周偉雄酒後吐真言的影片,稱自己「從來不支持」這群亂港的年輕人,他總是希望「大家冷靜」,「這樣有錯嗎?」他更大罵亂港青年「黐鷜u」,並為香港警方抱不平,說香港警察其實已經盡力了,自己從頭到尾都不同意說警察是「黑警」,並且「到現在」都尊重警察云云。

不過,周偉雄不但沒有叫年輕人放棄暴力,反而拒不割席,現在就假惺惺批評「私了」,其虛偽實令人反胃。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