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警民聯手 瓦解三罷

2019-12-10
■因應泛暴派再發起「三罷」,昨日防暴警在多區加強戒備,截查形跡可疑者。 美聯社■因應泛暴派再發起「三罷」,昨日防暴警在多區加強戒備,截查形跡可疑者。 美聯社

警嚴密佈防 民眾自發清路障 制止黑魔阻列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泛暴派圖以下三流的卑鄙手法阻礙市民上班上學之心不死!昨日又再發起所謂的「全民三罷黎明行動」,在全港多區包括油尖旺、灣仔、粉嶺、屯門、沙田、藍田及將軍澳等,以堵塞鐵路、道路、阻礙列車車門和向巴士擋風玻璃噴漆等手法,企圖癱瘓交通,殊不知此舉早已被市民唾棄。多個車站均出現市民群起痛斥蒙面黑衣人的場面,加上警方嚴密佈防,警民聯手下,迅速拘捕多名滋事者,令交通未受重大影響,成功瓦解泛暴派圖謀,還社會真正公義。

修例風波至今踏入半年,有泛暴派早前在網上預告式煽動,在昨天清晨6時開始再度進行「三罷」行動,揚言要在港島、九龍及新界多處地方包括灣仔、油尖旺、大埔、沙田、屯門、荃灣、觀塘、深水鶠B黃大仙及將軍澳等,以各種手段癱瘓交通,務求令市民無法上班上學,炮製罷工、罷課及罷市「場景」。

黑魔西鐵塞車門事敗

針對僵而不死的「三罷」行動,警方預早作出部署,分派警力在多個主要車站、交通交匯處及要道佈防。其中在港鐵灣仔站、觀塘站、黃大仙站、元朗站及天水圍站附近,昨日清晨港鐵開出首班列車前,已有大批防暴警員分成多個小組巡邏戒備,留意港鐵站各出口情況。

昨晨7時半左右,首先有蒙面黑衣人在屯門西鐵站阻塞車門,隨即引起趕上班的市民不滿發生口角,有人大叫「我]仲要搵食(謘^!」又叫蒙面人「除低口罩」。其間一名中年漢突將一名戴口罩男子推出車廂,場面一度混亂,隨後警員到場調查,截查多人身份。

警各區拘多個堵路者

至昨早8時許,負責巡邏的警員在旺角彌敦道近豉油街新興大廈對開,發現4名可疑男子徘徊,懷疑有人企圖堵路,經截查之後拘捕其中一人。另在昨晨7時許,將軍澳尚德h外的寶康路,突有多名男女將垃圾桶、超市鐵籠車等雜物推出馬路,在附近戒備的警員立即趕上前制服其中2男1女,隨後將雜物移開恢復交通。

昨晨9時許,在藍田港鐵站外聚集的約30名蒙面黑衣人,突以「快閃」形式走出啟田商場外的啟田道,以雪糕筒、磚頭、花盆、手推車及垃圾桶等雜物進行堵塞,隨後散去,交通一度擠塞,但一眾街坊很快自發地將雜物移走,防暴警員亦到場協助清理,在警民合作下,交通迅速恢復正常。約半小時後,再有一名白衣男子圖在商場外堵路,但被多名便衣警及防暴警員迅速按倒地上制服及拘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