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浩天默認自己友作案

2019-12-10
■陳浩天默認自己友作案。 陳浩天fb圖片■陳浩天默認自己友作案。 陳浩天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煽暴派一再聲稱事件為「警方臥底」,但事實上已有「手足」認頭事件。「港獨」分子陳浩天前日就在facebook表不忿,狠批同路人總是揶揄「冇軍火點革命」,「到有人真係有黈伬唌A又話係大龍鳳。話就話核彈都唔割,而(M)家有支步槍手槍,就已經割晒蓆(席)。」另外,網媒「PPPN international」前日報道,收到知情人士獨家消息,證實有關人等為「真手足」,茪j家不要再謠傳。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在回應有關案件查詢時表示,警方根據情報行動檢獲的證物,槍械是真、子彈是真、避彈衣亦是真,而檢獲的伸縮棍及胡椒噴劑,外觀亦與警方使用的裝備類似,警方已向部分疑犯暫控串謀傷人罪,但因已進入審訊程序,具體內容不能透露。

李桂華又反問質疑警方行動的坊間言論:「有咁多真實的事情下,是否會令大家相信,有一些事本來要發生,幸好警方及時行動制止,香港真是好好彩......」李桂華指,目前槍械來源是警方重要調查方向,包括如何進入香港及有否其他槍械;同案仍有6名疑犯被扣查中,若到達48小時仍需時間調查,他們可獲暫時保釋外出。

警料被捕者曾汽彈掟警署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亦表示,警方行動中,檢獲一支組裝槍、過百發子彈、利器及避彈衣等,相信被捕人與較早前多間警署被汽油彈襲擊有關。

郭嘉銓又指,其中檢獲的中空彈,如用組裝槍發射十分危險,若疑犯沒被警方拘捕而順利混入遊行當中,他們可以在任何時間或地點進行襲擊,受傷的可以是警員或市民,而暴徒刻意選擇與警方裝備類似的中空彈,不排除有心冒充警員及有意圖「插贓嫁禍」。

郭嘉銓譴責這種無所不用其極的手段,形容是非常無恥。警方亦非常關注所有真槍案,這些槍械萬一被不法分子用作傷害他人,隨時帶來人命傷亡,後果嚴重,警方絕不姑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