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快閃作案 路軌拋物 截停巴士

2019-12-10
■在沙田站附近,列車觸及被放置在路軌範圍內的垃圾桶。 港鐵提供■在沙田站附近,列車觸及被放置在路軌範圍內的垃圾桶。 港鐵提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為制止不法之徒製造「三罷」假象,警方昨雖全日作出嚴密佈防,多區仍有零星快閃式堵路發生。據港鐵表示,昨日清晨頭班車開出前,分別在粉嶺站、大圍站、屯門站附近,發現遭投擲雜物至路軌範圍內,包括有鐵支、鐵通,更有衣架被掛在架空電纜上,需由車務人員移走才能恢復正常行車。但開車後在沙田站附近,仍有兩列分別上下行方向的列車,因觸及路軌範圍內的外來雜物,包括垃圾桶等,以致列車服務一度受阻。

塗污巴士車頭玻璃

及至昨晨7時許,在旺角彌敦道信和中心對開,突有7至8名蒙面黑衣人將行人路上的垃圾推出馬路企圖堵路,惟很快已有約20名防暴警員到場清理,黑衣人亦迅速散去,無人被捕。

蒙面黑衣人為癱瘓交通,亦不惜針對路面載有大量乘客的雙層巴士落手。昨晨8時許,有雙層巴士在駛經大埔安祥路近大埔文娛中心對開時,被噴漆噴污車頭玻璃,警員其後拘捕一名女子,暫列作刑事毀壞案處理。

昨晨8時半左右,一輛九巴雙層巴士在旺角彌敦道停車等候紅綠燈時,突被路邊一名年輕男子按下車身的緊急死火掣,令全車乘客行程受阻。

而昨晚7時許,再有兩輛分屬新巴及九巴的雙層巴士,在旺角彌敦道與亞皆老街交界突被多名蒙面黑衣人截停。蒙面黑衣人除向擋風玻璃噴漆外,又用硬物重擊致玻璃出現裂縫,部分黑衣人又在站頭堆放雜物。警員到場調查,涉事巴士停止服務,其後由巴士公司職員把車駛走。

按巴士緊急死火掣

此外,蒙面黑衣人昨午在市民午膳時段,仍繼續作出快閃式堵路破壞。昨午1時許在旺角道與彌敦道交界,突有數名黑衣人將路邊一批地盤建築廢料搬到行車路上堵路,並快速逃去。同一時間在旺角亞皆老街,亦有兩輛路過的雙層巴士被人按下緊急死火掣,其後10多名防暴警在朗豪坊一帶尋找滋事者,將一名手持雨傘男子帶上警車離開、跟進調查。

高處向警員掟木梯

當晚約7時半,一批黑衣人在大埔超級城對出的一段太和路,以「快閃」形式,用雪糕筒和膠欄等雜物堵路,又打爛港鐵巴士倒後鏡。之後,防暴警察到場清理路障,其間有黑衣人不斷指罵警員,亦有暴徒從高處向警員掟木梯,警方一度舉橙旗警告,並發射胡椒球彈驅散。警方清理路障離開後,再有黑衣人堵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