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阿積士意外翻船 英超隊連3年全過關

2019-12-12
■薛耶治(右)等阿積士球員顯得非常沮喪。  美聯社■薛耶治(右)等阿積士球員顯得非常沮喪。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利物浦和車路士都在最後一輪贏波,連同已出線的曼城及熱刺,連續3屆歐聯4支英超球隊都全數過關。上屆4強分子阿積士卻痛失好局,主場遭華倫西亞踢出局。

E組末輪作客對鋒力驚人的奧地利薩爾斯堡只求不敗,衛冕冠軍利物浦56分鐘由中場拿比基達接應沙迪奧文尼傳中頂入打破僵局,穆罕默德沙拿2分鐘後於右路禁區邊超窄角度下射入空門奠定2:0勝局,6戰積13分首名出線,拿玻里12分次名晉級,薩堡7分得第3參戰歐霸盃。

利物浦領隊高洛普指出,這場激戰令球員拚到盡,「下半場對方開始跟不上比賽強度,我們取得兩個精彩入球,本可入到6、7球,很瘋狂。」他又為之前的激動言詞道歉,賽前記者會上他不滿翻譯員的傳譯,用德語說:「我自己來」來批評該翻譯員。

車仔臨尾獲舊人「放生」

H組,主場擊敗包尾出局的法甲里爾可出線,車路士19分鐘由韋利安橫傳給小將譚美阿巴謙近門射入領先,後防老將艾斯派古達35分鐘接應角球頂成2:0。「車仔」舊將雷米78分鐘為客隊扳成1:2,但這位法國老兵補時單刀失機,救了現掌車仔兵符的舊隊友林柏特一把。

洛迪高摩連奴建功領西甲華倫西亞作客挫上屆入4強的荷甲勁旅阿積士1:0,以較佳對賽成績力壓同分的車仔後上拿到首名,車仔次名出線,賽前領頭的阿積士落第3打歐霸。林柏特表示,次名或會在16強抽中較強對手,但年輕球員成功殺出這艱難小組已難能可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