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灣區青年說」決賽 澳大生奪獎

2019-12-12
■2019「灣區青年說」勵志演說大賽總決賽在珠海舉行。 香港文匯報記者方俊明  攝■2019「灣區青年說」勵志演說大賽總決賽在珠海舉行。 香港文匯報記者方俊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方俊明 珠海報道)2019「灣區青年說」勵志演說大賽總決賽日前在珠海上演。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從大賽組委會獲悉,是屆賽事首次面向大灣區各大城市展開海選,超過30個灣區城市青年社團參與,經過一番激烈比拚,共12名青年選手闖入總決賽。最終,冠軍由來自深圳的選手秦文沖奪得,來自澳門大學的選手朱蓉芝則斬獲季軍及「最佳呈現獎」。

據悉,是屆大賽由廣東省青年聯合會、共青團珠海市委員會、珠海市台港澳事務局指導,旨在引領大灣區青年在交流互動中凝聚共識,與灣區同發展,為推動大灣區建設貢獻青春力量。進入總決賽的12名青年選手來自粵港澳地區的機關單位、高校以及灣區創業者,選手們從社會實踐、青春夢想、社會價值觀等角度進行演說。

經過角逐,來自深圳的秦文沖摘得桂冠,來自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的曼孜熱.阿布都熱西提和來自澳門大學的朱蓉芝分獲亞、季軍;朱蓉芝還獲得單項獎「最佳呈現獎」。

在珠海創業的香港選手甄思銘表示,希望自己能跟上大灣區發展浪潮,搶佔先機創新創業,為珠港青年交流融合發展做好榜樣。而來自澳門的朱蓉芝則在舞台上坦言:「我是一名澳門人,更是一名中國人,我之所以能在大灣區為澳門發聲,那是因為我背後有一個強大的祖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