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保民生】提升就業質量 發展租賃住房

2019-12-13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會議確定的明年重點工作中,確保民生特別是困難群眾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排在第三位。

重申房住不炒 穩地價穩房價

會議指出,要發揮政府作用保基本,注重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做好關鍵時點、困難人群的基本生活保障。要穩定就業總量,改善就業結構,提升就業質量,突出抓好重點群體就業工作,確保零就業家庭動態清零。要加快補齊民生短板,有效解決進城務工人員子女上學難問題。要兜住基本生活底線,確保養老金按時足額發放,加快推進養老保險全國統籌。要發揮市場供給靈活性優勢,深化醫療養老等民生服務領域市場化改革和對內對外開放,增強多層次多樣化供給能力,更好實現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相統一。要加大城市困難群眾住房保障工作,加強城市更新和存量住房改造提升,做好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大力發展租賃住房。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全面落實因城施策,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的長效管理調控機制,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