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董維仁:發展冰雪產業 鑄造吉林品牌

2019-12-13
■吉林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董維仁致辭。■吉林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董維仁致辭。

吉林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董維仁12日在活動上表示,海外華文媒體既連接祖國又連接世界,是講好中國故事、弘揚中華文化、傳承華夏文明的重要力量。希望各位媒體朋友能夠借此機會,多走走、多看看,以更加客觀、公正、專業的態度,把冰雪吉林、生態吉林、精彩吉林展示和傳播出去,牽起民心相交、族裔相融的紐帶和橋樑。

近年來,吉林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吉林要做好雪文章」的重要理念和重要指示精神,出台做大做強冰雪產業的意見,實施十大工程,大力發展冰雪旅遊、冰雪運動、冰雪文化、冰雪裝備製造。

目前,「冬奧在北京、體驗在吉林」不斷成為吉林冰雪旅遊發展的鮮明印記,「冬季到吉林來玩雪」不斷形成廣泛品牌影響力。數據顯示,2018年至2019年雪季,全省接待遊客8,432萬人次,佔全國的15%;實現冰雪旅遊收入1,698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9.43%。

對此,董維仁指出,作為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吉林地處黃金冰雪緯度帶,是當之無愧的世界級冰雪旅遊目的地。「今年,是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成立十周年,希望各位媒體朋友能夠借此機會,感受規模宏大、精彩紛呈的雪博會盛況,領略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北國風光,讓更多海外讀者了解吉林、喜愛吉林、相約在吉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