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業者:企業對快捷數據服務需求大

2019-12-13
■「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開通儀式。香港文匯報記者方俊明  攝■「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開通儀式。香港文匯報記者方俊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方俊明 珠海報道)橫琴新區管委會有關負責人表示,「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覆蓋橫琴新區、保稅區、洪灣片區、十字門北片區及珠澳跨境工業園。借助專用通道,入駐企業面向港澳台和國際的互聯網訪問和信息交互均可由專用通道覆蓋的各產業園區直接通達國際互聯網出入口,助力橫琴新區提升面向全球的招商引資能力。

東西匯(橫琴)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吳才軍表示,雖然該公司的產業園仍在建設中,但有意入駐的企業已近70家,大部分為港澳企業。「企業對於高速快捷的國際互聯網數據服務都有需求,特別是金融、投資、跨境電商及國際旅遊等領域需求尤其大。」

據悉,由澳門企業在橫琴投資的東西匯產業園項目總投資30億元人民幣,將依託粵澳合作,建設全球文化創意產品交易交流平台和中小文創企業孵化基地。

吳才軍表示,屆時園區將根據企業需求向「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的運營商提出申請,亦可滿足入駐園區的港澳青年創業團隊的需求。預計產業園一期明年中試運營,後年整個園區全面開業,力爭吸引上千家企業入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