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不斷學習 提升自我修養

2019-12-13

「主播和網紅不一樣,顏值當然重要,但商家更需要看到你實實在在的帶貨能力。」曉靜說。在直播女裝、女鞋品類時,曉靜會盡可能多地換裝,讓進入直播間的網友能看到更多款式,發現更多亮點,找到購買的動力。

帶貨是第一目標

「口紅一哥」李佳琦能夠火遍全國,也正是因為其超強的「帶貨力」。五分鐘賣掉15,000支口紅,成交量達30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淘寶帶貨女王」薇婭,2018年全年引導成交銷售額27億元。正因為有了這樣的高額數據,李佳琦和薇婭才能穩坐帶貨主播的頭把交椅,成為各大品牌爭相搶奪的資源。

要成功帶貨,主播需要「形象好、會講解、情商高」,這是曉靜從業後總結的帶貨主播必備的能力。

研讀書籍提升話術

「這條裙子這裡有一個小心思的開叉,腰部仍然延續了我們家中高腰的設計。加上小圓花瓣的水溶蕾絲,點綴在裙子上,非常時髦好看!」曉靜表示,為了更好地為觀眾講解裙子,自己甚至買過服裝發展史、消費者心理學等書籍,為自己直播的話術打好基礎;還需要常常翻看雜誌,為手機那端的消費者提供各類型的搭配,「我也會看看抖音(短視頻平台),上面流行的腰帶打結方式、新的穿衣方法,都會一步步學習好,在直播過程中教給大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