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城大再現汽油彈 被盜化學品堪憂

2019-12-15
■城大再發現大批汽油彈。■城大再發現大批汽油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香港城市大學再發現黑衣魔遺留的大殺傷力武器。警方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證實,前日接獲達之路一院校的職員報案,指在校內發現一批懷疑危險品;警員接報到場調查,共檢獲34支汽油彈、20支粉塵彈、12支鏹水彈及一些易燃物品,案件列作「危險品發現」處理,交由深水囃粥浀D事調查隊跟進。

繼12月6日於近南山h入口山邊小徑隱蔽處發現疑似爆炸性化學品,城大緊急事故應變小組昨日發出通告指,大學於12月13日晚上在校園內發現幾箱懷疑汽油彈。基於安全考慮,校方已即時通報相關政府部門處理。政府部門人員即時抵達現場了解詳情及作出跟進。城大發言人指,大學會繼續提高警覺,審慎地評估情況,以安全為大前提及平衡師生的需要,再決定開放校園其餘設施的進度。

黑衣魔上月佔據多間大學,以之作為他們「兵工廠」及「武器庫」。其間,理大、中大和城大的實驗室均被盜走大量危險化學品。

在黑衣魔撤離校園後,仍遺留數之不盡大殺傷力武器。在中大校園,警方檢獲多達3,900枚汽油彈,在理工大學,警方在校園內檢獲多達3,989枚汽油彈、1,339件爆炸品、601支化學品,以及573件武器。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早前表示,警方接連在不同地區發現大量疑為大學被盜的危險品,情況令人擔憂,包括城門水塘檢獲59支共137公升化學品,懷疑來自中大實驗室。

他表示有關院校一直未有提交失竊化學品清單,令警方無法確定有多少危險化學品落入黑衣魔手中,增添警方調查的難度,促請有關大學盡快提供資料協助警方加快調查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