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大愛回應仇恨 「玻璃朱」坦蕩撐警

2019-12-15
■朱庭萱組織TVB藝員為香港警察打氣。 fb圖片■朱庭萱組織TVB藝員為香港警察打氣。 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撐警有罪?多位TVB藝人日前到訪警察總部警察公共關係科(PPRB)為警察打氣,照片流出後,各參與者竟遭網絡欺凌,包括配偶以至未成年的兒童都被粗言侮辱、騷擾。活動組織者、飲食作家「玻璃朱」朱庭萱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強調,撐警本來就是理所應當、傳遞正能量的事情,無論如何,自己的撐警立場堅定不移,她希望活動能為社會帶來正能量,盼望香港人團結起來,不再用暴力爭取訴求,不再區分「顏色」,「仇恨絕對不是解決事情的方法。......愛,才是回應仇恨最好的方式!」

香港暴亂持續半年,有賴警察一直在前線止暴制亂,惟社會上針對警察的仇恨言論、身體傷害事件層出不窮。朱庭萱日前組織楊明、曹永廉、莊思明、莊思華、劉俐、姚瑩瑩、李霖恩、朱尷L、李嘉等一班TVB藝人到PPRB為警察打氣,向他們送上寫有「真心救港」、「致PPRB各位勞苦功高的警務人員」等字樣的橫幅,還給警察準備了寫上溫馨寄語的簽名冊,又和PPRB總警司郭嘉銓、謝振中,高級警司江永祥合影留念。

不過,這張合影其後在網絡引起一場「輿論風波」。有人將合影上載至facebook,見識過近月香港「仇警勢力」網絡暴力的不少人都表示擔心,紛紛提醒要刪除照片以免遭起底。組織是次活動朱庭萱遂留言要求刪除照片,即遭「黃媒」拿來大做文章,聲稱他們是「靜靜雞」撐警,企圖將擔心「起底」扭曲為「鬼鬼祟祟」。

正如擔心的那樣,網絡暴力「如期而至」,但既然事件已經廣為人知,朱庭萱就索性面對暴力,在自己的facebook上載了一張撐警「官方相」,及加上「出張靚麍菪得」、「撐警不退縮」標籤,大呼見到PPRB「男神」非常開心。照片中的兒童樣貌則打了格。

朱庭萱日前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時無奈地表示,事實上,正是這些網絡暴力讓撐警的人不敢發聲,雖然自己已經「預驉v遭攻擊,但自己組織一班藝人來撐警,是讓大家表達自己的心意,不想大家遭起底、連累家人、影響事業,或遭受網絡暴力,因此不想高調宣傳,但既然相片已經流傳,自己和藝人們亦坦坦蕩蕩。

她透露,一起來撐警的藝人對參與撐警活動被公開亦坦坦蕩蕩,大家都想給警察和社會帶來正能量,讓社會盡快恢復平靜,認為如今香港人更應該團結起來,不要再分「顏色」,更不能企圖用暴力達到訴求。

撐警堅定不移 本來理所應當

朱庭萱強調,自己撐警的立場堅定不移,而且撐警本來就是理所應當、傳遞正能量的事情,同時要讓警方知道香港有一大班市民是支持他們的,「因為我是支持法制的香港人,所以我支持執法者。」

提議大家一起「畀心心」合照

她還在自己的facebook大方轉發與「江Sir」一同「畀心心」的照片,還透露「畀心心」的靈感,來自江Sir提到警員用「畀心心」手勢回應市民辱罵總比互相辱罵好,故她提議大家一起「畀心心」合照,感謝大家在此艱難時期仍為香港發放正能量。

朱庭萱在帖文中強調:「仇恨絕對不是解決事情的方法,仇恨反而會被蒙蔽理智的判斷。對別人辱薔u會令自己種下口孽障,被薄]罵)更加不需要介意理應一笑置之......發放多點正能量,用『愛』去感染身邊的人吧。」

另外,到場為警察打氣的楊明,亦在自己微博發放了照片,並發文道:「香港警察從來都沒有放棄我們,我們亦絕對不會放棄您們,香港警察,謝謝您們一直堅持維護法紀,保衛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