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墮樓過程曝光 身旁並無警察

2019-12-26
■網上公佈閉路電視截圖清楚可見事發時少年身邊並無任何人。 網上截圖■網上公佈閉路電視截圖清楚可見事發時少年身邊並無任何人。 網上截圖

一名少年在旺角躲入一間餐廳逃避警員截查期間從平台墮下,有煽暴派中人就散播謠言稱,該少年是「被警員推下」。不過,根據有人在網上發佈據稱為當時的照片,事發時少年身邊並無任何人。

發生少年墮樓的涉案餐廳名為「桔梗」,昨日下午尚未恢復營業,有職員稱,警員凌晨在店內檢走數大袋急救用品、十數把雨傘、十數個客人的背囊和防毒面具等調查。

有網民在網上討論區轉述一名鄭姓男目擊者稱,在警員進入餐廳搜查後,即見一名白衣男子雙手攀附在平台的外牆上,身體懸空,似在逃避緝拿。他本料想對方會等警察離開後爬回平台,誰料其後被樓下的警員發現,用電筒照射及喝止,白衣男隨後墜地。

他稱,雖見有警察曾在天台出現,但未見警察有任何「物理」上的舉動,例如推白衣男致使其墮樓,但就認為是有警員喝止白衣男致令其驚慌失足墮下。

有目擊者則憶述事發一刻稱:「佢(白衣少年)嗌要跳落來,叫我接蚘,我講點接住你呀?之後有『x』衝過來叫我走......」該目擊者又稱,當他後退時便聽到「」一聲,發現少年已墮下,其後他轉到另一邊察看時,已見有警員在平台上。

此外,根據有人在網上公佈據稱為事發時閉路電視的截圖,清楚可見,事發時在少年身邊並無任何人。根據有關截圖,少年疑一度躲藏在平台的泵房上,待警員離開平台後即沿鐵梯爬落平台,其後再攀出大廈外牆打算爬下逃生,詎料墮下受傷。■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