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林健文拒責黑魔 誣警縱惡煽仇恨

2019-12-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黑色暴力肆虐香港已逾半年,警察忙於止暴制亂,令巡邏警力較為空虛,許多不法分子乘虛而入,但前民協、前民主黨成員、油麻地北區區議員林健文近日竟在電台節目中將責任推諉給警方,聲稱近月軍裝警員在街上巡邏的情況「幾乎絕跡」,是要製造「無警時分」,導致大案件因此醞釀出現云云。不過,若他當真關心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就應該直戳要害,譴責不斷造成暴亂、處處阻差辦公的黑衣魔「手足」,並與暴力犯罪割席,而不是倒果為因,抹黑警隊。

屈製「無警時分」 被批倒果為因

原本應該加強冬防的階段,卻因仍未停止的暴力事件令警方無法抽身,但儘管如此,警方仍然抽調人手加強冬防巡邏,包括安排5名警員組成小隊,高調在鬧市巡邏,同時增派便衣警員在各區戒備,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但黑衣魔的流竄式搗亂,分散警力,令賊人有機可乘,香港治安出現惡化。

惟林健文卻在電台節目中質疑警方因應付示威者而減少警力的說法,又稱警方在處理風化案、違例交通等情況時有如「視若無睹」,在查案及偵破案件上「令人懷疑」,在處理近期多宗劫案有如「束手無策」,質疑是警方製造「無警時分」,才導致劫案出現云云。

不過,林健文對現在治安問題負有絕對責任的黑衣魔隻字不提,擺明是假惺惺扮「為民請願」,實質只是要煽動仇警,製造社會矛盾。

這些顛倒黑暴的言論也令一眾網友十分憤慨,網友「Vicky Kwok」 評論道:「你班×街唔係好想香港亂麉均H?唔係要解散警隊咩??依(M)家話冇警察??」「Anna Tsang」也質問:「佢地(])唔係最鐘(鍾)意無警時份(分)既(鵅^咩。」

「Xiao James」直言:「沒有法治整個地區都會變成一團亂麻(嘛),因為沒有限制,人性深處各種惡都會醜態百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