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國際授權商品年零售額2800億美元

2020-01-07
■方舜文表示,愈來愈多企業意識到授權認證可以提升產業鏈結構。■方舜文表示,愈來愈多企業意識到授權認證可以提升產業鏈結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由貿發局主辦的第18屆香港國際授權展及第9屆亞洲授權業會議昨日起一連三日(1月6日至8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展示時尚授權產品及推廣各式授權服務,分享授權項目的成功故事。香港貿發局總裁方舜文表示,2018年全球授權商品零售額達2,800億美元,較對上一年的增長3.2%,當中亞洲地區就佔了總額的12%。亞洲地區中,以內地的增幅最勁,同比增長6.5%。

內地成產業重要引擎

方舜文表示,愈來愈多企業意識到授權認證可以提升產業鏈結構,香港正好發揮行業促進者的角色,善用其完善的知識產權保護制度、健全的法律體系、大量的專業人才,以及與內地和其他主要亞洲經濟體系的緊密關係,為全球頂尖品牌和國際授權代理商進入亞洲市場打造的理想平台。她強調,內地是目前僅次於日本的亞洲第二大市場,亞洲和內地市場依然會是未來行業增長的重要引擎。

今屆授權展吸引逾320家來自世界各地的企業參展,匯聚超過700個品牌及授權項目。不少國際授權商及授權代理商選擇以香港作為策略基地,全球頂尖授權商和授權代理商如CAA-GBG Global Brands Management Group、IMG、Medialink及Sanrio等,今年均有參展。

6展館增商業配對機會

授權展共設有6個地區展館,包括內地、韓國、日本、泰國、台灣及香港。在亞洲各地區政府的鼎力支持下,亞洲地區展館為授權項目擁有者及相關企業,增加商業配對機會。延續上年本地原創設計熱潮,今年「DLAB香港館」繼續獲港府「創意香港」贊助,展示多家本地原創設計品牌參展。另外,展會現場還有展現本地著名的原創設計品牌參展,包括癲噹、玫瑰不倒翁、柴犬工房及麥嘜麥兜等,展示香港本土創意力量。

另外,香港玩具展、香港嬰兒用品展,以及該局與法蘭克福展覽(香港)合辦的香港國際文具展同樣於昨天開幕,一連4天於會展中心舉行,三展合共匯聚約2,950家展商,展示林林總總的智能玩具,優質嬰兒產品以及創意文具。方舜文指,從三大展覽所見,展商已做足準備,他們不斷開發智能產品,亦在產品中強化環保元素,緊貼市場需求,相信更易贏得買家注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