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會計師公會推理財漫畫

2020-01-07
■香港會計師公會最近推出《理財十課》漫畫。■香港會計師公會最近推出《理財十課》漫畫。

香港文匯報訊 都市人的我們,每天起床就要開始消費,所以,一套正確的金錢觀對人的一生非常重要。而良好消費的習慣需要從小培養。為鼓勵小朋友從小學理財,香港會計師公會最近就設計了一套《理財十課》漫畫,首五冊最近已經面世。由3個得意主角(會繼司、好奇寶寶、大花童)導航,引領小朋友開展學習理財的歷險旅程。

培養小學生從小理財

漫畫《理財十課》包括:理財概念《漫談收入》講關於收入;《我想買恐龍》講需要與想要;《儲蓄領袖營》講儲蓄;《亂花費王子》就教小朋友如何做個精明消費者;而《百變的金錢》就教讀者認識付款方式。

據稱,書內的3個卡通人物性格各有特色,他們在跌跌碰碰中與小朋友一齊學習不同的理財概念,例如收入、需要和想要、儲蓄、精明消費同埋付款方式等等。爸爸媽媽可以click入https://www.hkicpa.org.hk/richkidpoorkid10lessons,給小朋友講故事,一起玩遊戲。

公會並邀得香港金融管理局及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合作,提供書冊中「給爸媽的小貼士」內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