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涉燃彈掟消防局 15歲少年落網

2020-01-09
■昨凌晨元朗消防局外有人連環投擲汽油彈縱火,警員趕至經兜截拘捕一名15歲涉案少年。■昨凌晨元朗消防局外有人連環投擲汽油彈縱火,警員趕至經兜截拘捕一名15歲涉案少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一名被煽暴文宣「洗腦」的15歲少年,昨凌晨涉嫌在元朗消防局外連環投擲汽油彈縱火,途人發現報警。警員到場經追截拘捕疑犯,搜出打火機、毛巾和剪刀等證物。案件交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一隊跟進,正追查少年犯案動機,以及是否有幕後主腦或同黨在逃。

被捕15歲少年,涉嫌「縱火」、「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及「未能出示身份證明文件」罪名,因未成年關係,警方需聯絡少年的父母到警署提供資料助查。

昨日凌晨1時許,有市民途經元朗凰翔路100號元朗消防局對開時,發現一名揹背囊少年在消防局外連環投擲汽油彈,路面現火光,於是報警,黑衣魔拔足逃去。警員到場調查,發現地上有玻璃碎,以及有兩處被汽油彈燻黑的痕跡,起火原因有可疑。

警員其後根據目擊者提供資料,在附近兜截,於鳳琴街對開發現懷疑涉案少年。少年未能出示身份證,警員其後在其身上檢獲兩個打火機、一批手套、5條毛巾及一把剪刀,遂將其拘捕帶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